超级联赛首胜让中国女曲收获信心和进步

  在2019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中以2比1战胜英国队之后,中国女曲随即回国,在北京奥体中心开始了训练。5月13日全队已经前往美国,备战将于5月18日开始的下一站与美国队的比赛。
  英国女子曲棍球队是2016里约奥运会冠军,能战胜这个强大的对手,夺得本次超级联赛的客场首胜,是中国女曲几个月来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结果。可以说,这场胜利表明中国女曲走过了艰辛的磨合期。但超级联赛并未结束,奥运会预选赛的挑战还在等待,此前中国女曲主教练黄永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需要进一步磨合提升。当胜利来临的时候,我们希望不是一场,而是接连多场。”这次胜利也正如一针强心剂,为美国之行增添了更多信心。
  现在中国女曲还处在追赶世界强队的阶段,只有正视自身的实力和位置,才会让这支队伍真正地成长。这次参加世界超级联赛,成绩是一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在力争打出成绩的同时,积累经验,让这支年轻的队伍成长起来。
  尽管拿下了客场首胜,但从英国回来后,中国女曲全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认真分析总结在比赛中暴露的技战术问题,并做了针对性训练。黄永生表示:“每场比赛打完都有收获,其中最明显的进步便是队员们的体能,从最初几场比赛的末节乏力、容易崩盘,到现在已经能很好地打完比赛,这是最大的提升。与英国队的比赛就是最好的印证,在上半场顶住了压力,下半场获得了多次机会,并取得了两个进球。如果没有好的体能,中国队很难取得胜利。”
  除了在技战术、体能方面,黄永生还特意提到了队伍的思想问题。“和世界强队交手,拥有自信是打赢比赛的第一步。”黄永生在场上是严格的教练,在场下是队员们的朋友,经常鼓励队员放下思想包袱,打出自信。通过一场场比赛、一次次训练,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曲队,正在快速成长。
  谈到接下来与美国队的比赛时,黄永生说:“针对美国队速度较快、反击能力较强的特点我们正在做比赛方案,争取打出自己的特点,同时进一步检验队伍的战术、队员们个人的技术。通过本次世界超级联赛的实战,更好地备战奥运会预选赛。”(转自5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