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运会拳击项目预赛再掀“大场面”

  5月11日至17日,第二届青运会拳击预赛体校组第二站比赛在辽宁朝阳打响。从上月首站报名参赛的近千人,到此次第二站700余人报名、600余人参赛,拳击二青会预赛再度掀起“大场面”。
  此次二青会拳击预赛体校组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体校运动员参赛,规模空前。上月于吉林长春进行的第一站比赛就有近千人报名参赛,创下国内奥运体系拳击赛事的规模之最。本站朝阳站的比赛,依然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89支体校运动队的721名运动员报名,实际抵达朝阳赛区并通过赛前体检等程序最终登上拳台展开角逐的运动员也有了600余人。11日进行的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朝阳市体育馆的3个拳台同时开打,108场比赛从当天13时30分,直至晚间近21时才全部结束。12日也安排了106场比赛,各参赛队你方唱罢我登场,场面非常热闹。
  此次比赛采取新的赛制,共分3站进行,除每一站预赛的冠军直接获得二青会决赛参赛资格外,每站比赛二至八名运动员都会获得相应积分。运动员也可以根据3站比赛其中任意两站最佳成绩积分之和来排定全国名次,以争取二青会决赛的参赛资格。所以体校组预赛的每一站比赛都公平地给予了参赛运动员抢夺决赛资格或积分的机会,这也使得前两站比赛都创下了国内奥运体系拳击参赛人数的纪录,激发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斗志。
  参赛选手众多,如何参赛就需要教练员开动脑筋,有教练员就表示,根据运动员积分情况,在相对节约参赛经费的情况下,会安排运动员参加至少两站比赛,但也会有具备相当竞争力的运动员选择“专攻”某一站比赛,这样一来,3站预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会因为已经获得各级别冠军的运动员不必参加其余站的争夺而有影响。
  白热化的较量从比赛伊始就层出不穷。如11日进行的男子甲组63公斤级首轮比赛里,来自福州市体校的吴德铭与北京市西城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的叶林·波拉提汗针锋相对,即便首回合吴德铭被对手重击读秒,但仍然顽强迎战。最终经过3回合较量,比分获胜的叶林在第一、第三回合获得了裁判的认可,吴德铭也赢了第二回合,可以说虽败犹荣,两名小将的精彩表现和拼搏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转自5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