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踏上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征程

  5月15日是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式报到的时间。除了参加CBA总决赛的广东、新疆两队的入选球员,以及个别因为个人原因而推迟报到的球员之外,其余队员都已经于15日抵达北京。这标志着中国男篮正式踏上了备战2019男篮世界杯的征程。

  在中国篮协早前公布的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中,共有20名球员,分别是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赵睿、郭艾伦、赵继伟、刘志轩、王哲林、陈林坚、吴前、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翟晓川、方硕、胡金秋、孙铭徽、沈梓捷、周琦、丁彦雨航和张镇麟。随着集训的进行,这份名单将随时进行调整。主教练李楠表示:“今年夏天(世界杯)的任务比较重,我们希望能够集中最好的球员,需要通过前期这20人的集中训练来选拔。”

  从5月15日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中国队第一场和科特迪瓦队比赛的8月31日,共有108天的时间,在这3个多月的集训时间里,所有参训的运动员都要经过严格的训练,来争取最后留下来的机会。

  当天报到的翟晓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会按照队里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训练,“在竞争方面肯定压力很大,这一次年轻球员很多,每个人都非常有潜力,我会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好自己的强项,希望用自己的特点去帮助球队。”

  因为严重的伤病,赵继伟缺席了本赛季CBA大部分比赛,复出之后的状态也没有恢复到最佳,不过他表示,自己已经为集训做好了准备。“相对其他人,我的起点要低一些,之前进过国家队,打过一些比赛,但对我来说,今年还是要放平心态,去训练、比赛。”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将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6月19日、21日和23日,球队将分别在青岛、南通、常州与澳大利亚NBL联队交手,7月飞赴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回到国内,与一些即将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展开热身赛。

  毫无疑问,这些热身赛对于中国男篮考察队员、磨合阵容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李楠表示:“我们希望从第一天开始,利用好每一天的时间,做好计划,包括个人和球队、技术和身体等方面。希望通过这些比赛和细致的准备,选拔出我们最终想要的人,参加世界杯的比赛。”(转自5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