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制橄榄球世界系列赛中国女队获信心

  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世界系列赛加拿大站的比赛日前在朗福德结束。在所参加的5场比赛中,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姑娘们敢于和强敌对抗,打出了训练水平,收获了信心和成长。
  在上一站日本北九州站的比赛之前,中国女橄的新西兰籍主教练肖恩·霍兰和他的团队来到队中,加拿大站比赛是霍兰带领中国女橄征战的第二场世界系列赛比赛,和日本站相比,霍兰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有3名队员新加入到12人的阵容中。
  “我们很高兴看到球队的进步,分数和结果并不是球队进步的真实反映。大多数球员都取得了很好的进步,她们乐于学习,乐于参与,乐于接受挑战。当然,我们也有很多方面需要改进,这需要一定的耐心。”在总结加拿大站的比赛时,霍兰如是说。
  在本站比赛中,中国女橄以19比12击败了世界排名前八位的爱尔兰队,在和世界一流强队斐济队的交锋中也不落下风。比赛中,中国队女橄的部分队员表现出了更好的防守认知能力,确定位置、互相沟通、观察场上形势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进攻中,她们在压力下能够更有信心地做出决定,并坚定地执行。霍兰表示,这是非常积极的表现,说明这些队员正在进入自动学习的阶段。
  众所周知,体能是橄榄球运动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比赛场上运动员的大部分跑动,都是在接近最大无氧运动速度的强度下进行的。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中国女橄将继续加强体能训练,提高运动员的训练能力和肌肉强度,增强身体负荷能力和爆发力。
  霍兰介绍,目前全队的训练氛围非常好,教练组每一位成员、每一位队员都十分投入,“大家都带着笑容,团队成员彼此关心,非常积极。”霍兰表示,接下来的训练中,全队会进一步发掘内在动力,促进队伍的快速成长。
  对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来说,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11月在广州进行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从加拿大返回北京后,中国女橄进行了短暂的休整,全队将于5月18日在南京训练基地重新集结,为6月上旬进行的下一站世界系列赛法国站的比赛进行备战。(转自5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