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苏迪曼杯在南宁开赛国羽迎开门红

  第16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5月19日开赛,377名世界羽坛高手将在南宁展开为期8天的较量。东道主中国队5比0横扫同组的马来西亚队,赢得苏杯开门红。

  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首场较量来自男双,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3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迎战马来西亚世界排名第13的谢定峰/苏伟译。“双塔”组合以18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21比14扳回一局。决胜局,“双塔”组合24比22险胜对手,为中国队赢得本届苏杯的第一分。

  女单争夺,马来西亚队派上世界排名只有34位的谢抒芽挑战陈雨菲。陈雨菲同样苦战三局,以21比15、21比23、21比14战胜对手,赢得第二分。

  男单争夺,石宇奇对阵世界排名第20的李梓嘉,21比12、21比11取胜,提前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之后的女双和混双比赛,杜玥/李茵晖、黄雅琼/郑思维分别击败对手,中国队以总比分5比0零封对手,取得苏迪曼杯开门红。

  此外,一场以“激情南宁,羽梦同行”为主题的第16届苏迪曼杯开幕式5月17日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举行,参加本届苏杯的31支参赛队伍的运动员代表依次亮相。这是苏迪曼杯第五次落户中国,也是此项赛事首次在我国少数民族地区举办。(转自5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