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国队获2金4银

  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5月18日晚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落幕。在男女共16个项目的角逐中,中国队取得了2金4银的佳绩,李玲、吕会会分别打破了女子撑竿跳和女子标枪亚洲纪录和赛会纪录。中国选手不俗的表现为备战多哈田径世锦赛提振了信心。

  女子标枪决赛中,卫冕冠军、赛会纪录保持者、现女子标枪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吕会会率先出战。她在第二投以66.89米的成绩刷新赛会纪录,帮助中国队摘得首金。女子铅球项目,中国一姐巩立姣以19.44米屈居亚军。女子撑竿跳选手李玲以4.72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获得一枚银牌。男子方面,跳高选手王宇凭借一次跃过2.28米的优势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跳远争夺中,王嘉男第一跳达到8.16米的个人本赛季最佳,最终获得第二名。作为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保留项目,谢文骏在男子110米栏中跑出13.17秒,这也是他继今年多哈亚锦赛后,再一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备受瞩目的百米大战中,苏炳添不敌美国选手莱尔斯,以10.05秒位列第五,但成功拿到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从过程来看,60米时体能各方面受到对手影响,没有达到目标。结果跟赛前预测的成绩一样,第一场室外赛达奥运标,会让我在后面的比赛更轻松。”苏炳添说,接下来的一个月将进入以赛代练节奏,继续磨炼提升。(转自5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