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柔道形巡回赛举行

  2019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柔道形巡回赛5月18日在浙江温州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86名运动员将参加5个年龄组的全技能及各单项技能的争夺。

  此次赛事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浙江省摔跤柔道协会、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柔道形”是柔道运动组成的重要部分,也是柔道技术的精髓。柔道形是了解技术原理,通过分析动作来巩固、提高技术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柔道运动员可以通过练习柔道形来完善自己的柔道技术,并通过学习柔道形,领悟形中蕴含的哲理,因此“形”的学习对竞技柔道的发展大有裨益。

  国际柔道联合会认定投之形、固之形、柔之形、极之形和讲道馆护身术为柔道形的竞赛项目。本次比赛共设5个年龄组,参赛运动员最小年龄为6岁,最大年龄18岁,参赛选手两人一组,分为取方和受方,分别完成“投之形”中手技、腰技、足技、真舍身技和横舍身技动作。

  比赛期间,中国柔道协会还举办了全国首期柔道形裁判员培训班。中国柔道协会2019年将在全国举办4站U系列柔道形比赛,本次培训旨在组建一支高素质的柔道形裁判队伍。(转自5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