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刷出亚洲新高度 李玲期待未来跳更高

  4.72米!5月18日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中国女子撑竿跳高名将李玲不但收获冠军,还打破了亚洲纪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李玲用了3年时间。

  时间回到2016年2月19日,在多哈举行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李玲成功跃过4.70米的横杆,获得金牌。当时,这一成绩将亚洲室内纪录提高了19厘米。从那以后,每逢比赛,“打破亚洲纪录!”就成为了李玲和教练周铁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

  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李玲跳出了4.60米的成绩,虽然顺利拿到金牌,但和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相差甚远,李玲并不满意,她也在赛后坦言,“本来以为雅加达是最好的机会,但是发挥差了一些。”

  今年4月,同样是多哈,李玲出现在亚锦赛上再一次向亚洲纪录发起冲击,但因为没有控制好手胶粘性,造成推竿失误,再一次遗憾错失了打破纪录的机会。她在朋友圈写道,“我的71(4.71米)就这么没了,全是心痛。又发现一个问题,继续努力。”

  直到5月18日,来到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李玲终于实现了夙愿,以4.72米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并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了3年之久的亚洲纪录。“刷了3次没刷出来,第4次终于刷出了新纪录,也算松了一口气。”李玲赛后表示,魂牵梦绕了3年之后,李玲终于实现自我突破。这个成绩也是继雅加达亚运会和多哈亚锦赛之后,李玲再次向亚洲宣告,自己依然是“亚洲撑竿跳一姐”。

  刷新了新纪录之后,李玲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她在朋友圈写道,“从4.65—4.66—4.70—4.72米,从2013—2019年。7年4次刷新亚洲纪录。感恩所有支持我帮助我的人们,我会继续努力,不负期望回报大家。并告诫自己专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有沉淀才会有爆发。”此外,李玲还晒出了自己的比赛录像,并且配文调侃自己,“落垫后不蹬腿真好。”要知道,她在之前的比赛中,失误落垫后都会沮丧得小腿乱蹬,而这次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十分完美。因此不需要出现沮丧懊恼的小动作。

  别看只有2厘米,但李玲走了三年。接下来,李玲又树立了新目标,她要向4.77米的新纪录发起冲击,这个高度她在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中也进行了尝试,但遗憾的是她在身体已经过杆的情况下,推竿稍晚而导致横杆被碰落。“未来自己在技术上还要继续雕琢,以冲击更高的高度。”李玲赛后表示,我们也期待她能早日达到4.77米的新高度。(转自5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