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训练张弛有度 专家组成员亲自上阵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首日比赛结束后,中国羽毛球队在5月20日、21日这两天训练张弛有度,积极备战与第二个对手印度队的比赛。

  由于中国队在苏杯期间的训练馆是气排球馆,所以场地上会出现气排球的网。中国队在20日训练时出现了这样一幕——在铺着羽毛球地胶的气排球网前,陈雨菲和韩悦组成搭档与两位教练员来了一场对决。在两米多高的气排球网前,羽毛球吊球变成了高远球,扣杀变成了平抽,大家一边打一边笑声不断。

  一段有趣的训练之后,陈雨菲和韩悦立即进入专项训练,在羽毛球标准场地上进行隔网对抗。而男单组场地上,谌龙、石宇奇、陆光祖和小将翁泓阳打起了全场对抗,结束后又进行了一组多球训练。首场没有出战的奥运冠军谌龙被全队选为本次苏迪曼杯的队长,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感,让他训练更加投入,时刻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像谌龙这样的老将,他们训练很有目的性,知道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团体大赛。”一旁仔细观察谌龙训练的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说。

  为了更好地备战苏杯,国羽邀请了戴金彪、王跃平、孙俊、傅海峰、高崚等作为专家组成员,为中国队重夺苏杯献计献策。上一届苏杯是傅海峰在国家队的退役之战,两年后以另外一种身份参与到国家队苏杯备战中,他坦言时间过得真快。在训练中,他主要负责指导男双,与刘雨辰、李俊慧、韩呈恺、周昊东等,不时地进行交流指导。傅海峰说,年轻队员要经过大赛历练才能成长,第一次打这样重要的比赛,紧张都是正常的。谈及第二场对阵印度队的比赛,他认为,印度队两个单打选手都很有实力,而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双打也具备冲击中国队的能力。

  身为中国羽协副主席、江苏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的孙俊,也是国羽专家组的成员。21日,他和男单教练陈郁一起联手“对抗”石宇奇,石宇奇反应很敏捷,但10多组的多球训练后已是大汗淋漓。

  经历了苏杯首秀的杜玥/李茵晖这两天以调整为主。为了保持球感,教练组安排了攻防训练课,攻防的对象就包括贾一凡/陈清晨。“凡尘”组合首场没有出场,21日教练组让她们进行了轮转和进攻的强化训练。

  混双训练场地同样出现了1对2对抗的情形,但是这次郑思维联合男双选手王泽康“欺负”搭档黄雅琼,但黄雅琼毫不畏惧,展示了世界第一的风采,平抽快挡完全不落下风。(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