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界挑战赛王宇夺跳高金牌勇攀高峰

  5月21日,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南京站)男子跳高决赛中,王宇以2.31米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王宇试图跳过2.33米的高度,但最终还是未能打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从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始,王宇渐渐超越张国伟成为新的“中国跳高一哥”。年初的室内赛季,王宇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爆发期,在2月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德国杜塞尔多夫站上,王宇以2.34米的成绩夺得亚军,并打破了此前由张国伟在2014年创造的2.33米的全国纪录。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钻石联赛男子跳高决赛中,王宇又以2.28米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他第一次获得钻石联赛分站赛冠军,同时也是中国选手第二次在该项赛事上获得冠军。王宇还在赛前开玩笑说道:“此前四三二都拿过了,这次就是冲着第一来的。”“预言”成真后,王宇非常开心,“在比赛中,自己的基本技术发挥出来了,但成绩不是很满意,赛前发布会上说四三二现在轮到一,当时只是希望,没想到真做到了。”

  当然,王宇也希望能够尽快再次打破全国纪录,“只能去尝试,还没有能力触碰高度,(会)尽快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虽然室外赛季刚刚开始,但王宇对自己的“首秀”表现似乎不太满意,“今天的成绩没达到自己的期望,虽然拿到了冠军,但今年我还是希望能在这种高标准的赛事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打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国际田联公布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达标线,男子跳高选手需要达到2.33米这个高度才能收获东京奥运会门票,而2.33米同时也是王宇在室外赛的最好成绩,想要达标并非易事。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王宇对此也表示出了乐观、积极的态度,“只要把自己的节奏跟技术表现出来,2.33米对我来说不是很难,信心和能力还是有的。”

  今年对于中国田径而言,世锦赛是下半年的首要备战目标。展望世锦赛,王宇笑言:“如果能拿第一最好。” 期待王宇带着室外赛连续收获好成绩的美好心情,在接下来的室外赛季创造奇迹。(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