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联挑战杯落幕 中国体操队收获8金

  2019年国际体联挑战杯赛于5月21日晚在肇庆落幕,中国体操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收获8枚金牌。

  本次挑战杯赛是国际B级赛事,对奥运积分没有影响,但为了助推提升国内承办国际级体操赛事的影响力,中国体操队仍派出男队一线阵容参赛,6名队员为邓书弟、邹敬园、刘洋、翁浩、屈瑞阳、林超攀。女队方面,在刚刚结束的全锦赛上颇具亮点的小花虞琳敏、李诗佳、刘景行、殷思思获得了参赛锻炼的机会。

  男子双杠决赛中,邹敬园以16.15分领先第二名超过2分的优势摘金。女子平衡木决赛中,李诗佳以难度6.4的成套得到8.65的完成分摘金,殷思思获得银牌。女子自由操决赛中,刘景行以难度4.7的成套得到8.25的完成分,领先第二名马来西亚选手0.05分惊险夺冠。男子单杠决赛中,林超攀难度6.3的成套全场最高,可惜在做科尔曼时出现掉杠,收获亚军。

  前一日的五个单项决赛中,男子自由操邓书弟以难度6.1的成套拿下14.30分,无悬念摘金。女子跳马虞琳敏第一跳踺子直体后空翻转体720,第二跳用出“程菲跳”踺子180直体前空翻转体540,两跳平均14.625分摘得金牌。男子鞍马邹敬园拿出难度6.1的成套得到15.20分摘金,翁浩在完成难度高达6.6的成套时出现失误,最终以14.35分获得铜牌。女子高低杠李诗佳以难度5.6的成套得到13.75,刘景行以难度同样是5.6的成套得到13.55分,两位中国小花包揽金银牌。男子吊环资格赛,刘洋拿出冠绝全场难度高达6.4的成套得到15.40分,轻松摘金。(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