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运会禤达军夺田径男子100米冠军

  日前在广东大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田径运动员、代表中山大学出战的禤达军以10秒45战胜莫有雪和骆文熠,将百米冠军收入囊中。

  在当天的百米预赛中,禤达军、莫有雪、骆文熠均轻松晋级决赛。百米决赛,三人又一字排开,互为邻道,莫有雪3道、骆文熠4道、禤达军5道。比赛鸣枪之后,前30米三人并列处于第一,进入途中跑禤达军加速超越骆文熠和莫有雪,取得第一,后30米骆文熠和莫有雪虽全力追赶,但禤达军不给两人反超机会,牢牢锁定第一,率先冲过终点。

  尽管逆风2.7米每秒的风速让禤达军10秒45的成绩并不喜人,但证明了他的百米硬实力不断朝10秒30逼近。亚军骆文熠10秒59和季军莫有雪10秒60的成绩也可圈可点,换算成零风速也能进10秒50,考虑到他们刚从横滨接力世锦赛回来,身体还处于疲惫中,这样的成绩并不算差。(转自5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