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首战中国女排遗憾负于巴西

  北京时间5月22日,中国女排在巴西利亚拉开2019赛季国际排联国家排球联赛的征程。面对主场作战的巴西女排,以练兵为目的派出诸多替补选手出战的中国女排在各技术环节落后于对手,0比3完败。

  本赛季国家排球联赛与上赛季赛制相同,参赛球队在小组先后征战五个分站赛,积分前五名的球队将与总决赛东道主一同获得跻身总决赛的机会。由于本赛季国家排球联赛女排总决赛将于7月份在南京举行,因此中国女排自动获得总决赛入场券。

  在22日迎战首个对手,也是本站实力最强的东道主巴西女排时,中国女排排出主攻段放、杜清清,副攻杨涵玉、胡铭媛,接应曾春蕾、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这一“半主力”阵容。面对排出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比亚、马拉,接应安娜保拉,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雷亚这一强势阵容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最终以15比25、21比25和21比25的比分输掉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曾春蕾赛后表示,当天是中国女排在本届国家排球联赛上的首秀,队员们比较兴奋但也有些急躁,技术上控制不太好,导致了失利。(转自5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