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壶联主席点赞2018-2019冰壶世界杯

  “很多体育项目都有自己的世界杯比赛,我们也一直希望冰壶能尽快拥有自己的世界杯比赛。我们商讨举办冰壶世界杯比赛已经很多年了,中间的过程比较复杂,但我们一直都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2018-2019赛季冰壶世界杯总决赛于5月13日落幕,在颁奖礼现场,记者对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进行了专访,她讲述了冰壶世界杯这一新生赛事诞生的台前幕后。
  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为举办冰壶世界杯的最佳时机。“中国对承办冰壶世界杯比赛特别感兴趣,我们将首届冰壶世界杯比赛的时间定在紧跟2018平昌冬奥会之后,也就意味着我们迎来一个四年周期。”凯特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冰壶协会主席孙远富也表示,冰壶世界杯的创办不仅能够提高中国冰壶队整体水平,还能积极推动冰壶运动在国际范围内的普及与发展。
  首届冰壶世界杯在中国苏州揭幕,第二站在美国奥马哈,第三站在瑞典延雪平,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尽管现在是赛事的“初赛季”,但凯特说,“这是首届冰壶世界杯比赛,一切都处在摸索当中。我们想要实际了解冰壶世界杯比赛在全世界冰壶运动员和冰壶爱好者中的反响。”经过中国与世界壶联的努力,世界顶尖队伍参加了世界杯总决赛,凯特认为世界杯可以发展成仅次于冬奥会的冰壶项目重要赛事,但她同时也表示这需要时间。“这个赛季世界杯的前三站比赛,一站比一站影响大。我们也在一直探索如何扩大冰壶世界杯的影响力,从而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对首届冰壶世界杯能够达到目前的效果,我们很满意。在这次比赛结束以后,我们会好好总结赛事经验,再确定下一步如何筹划发展。”
  冰壶世界杯将每年举办一届,还将承载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积分赛的重要使命,对于今后的发展,凯特表示,世界冰壶联合会将为冰壶世界杯全部赛事制作国际标准信号,赛事将会在全球范围内播出,从而最大力度地提升冰壶运动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同时也为中国冰壶国家队提供更多赛事契机与成长平台。(转自5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