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网球赛 中国两金花无缘八强

  2019赛季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在5月22日继续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选手韩馨蕴两盘过后不敌法国本土选手帕奎,另一位中国姑娘郑赛赛也是0比2不敌乌克兰小将科斯秋克,两人双双无缘八强。

  从资格赛打起的韩馨蕴一路过关斩将,上轮挑落世界排名第92位的斯洛伐克姑娘施米德洛娃,赢得今年巡回赛正赛的首场胜利。至此,韩馨蕴近期已经取得了8连胜的骄人战绩。不过对手帕奎也是状态正佳,她首轮直落两盘挑落5号种子肯宁,首次击败了世界排名前40位的球员。

  两人在比赛开始后互不相让,前两个发球局都顺利拿下。进行到第6局时,再次拿到破发机会的帕奎没有让机会溜走,以4比2领先。正是凭借这次破发建立起的优势,法国选手先下一盘。第二盘争夺中,又是韩馨蕴的发球局率先失守,尽管她在盘中发起反击,经过两局拉锯战追至3比3,但帕奎在赛末一度打出连赢10分的攻击波,连下三局结束战斗。技术统计显示,韩馨蕴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5次。帕奎也不遑多让,主动失误比韩馨蕴少了6次。在破发方面,法国选手无疑是做得更好的一方。

  另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郑赛赛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科斯秋克,最终两盘败下阵来。在最后的11局中,郑赛赛仅仅拿到一局。(转自5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