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丹麦中国羽毛球队闯入苏迪曼杯四强

  第16届苏迪曼杯5月23日进入淘汰赛争夺,中国在1/4决赛迎战丹麦队,经过4场较量,最终中国队总比分3比1力克丹麦队,闯入四强。

  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国队派出世界第一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对阵克里斯蒂安森/蒂格森。两对组合此前没有交手过,“雅思”组合对对手打法不太适应,开局在关键分没有顶住对手的冲击,19比21告负,随后两局“雅思”组合通过节奏的改变,利用场地限制对手,21比11、21比13连扳两局,2比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拿到第1分。

  第二场男单上演“双龙会”,世界排名第5的谌龙对阵世界第3、中文名为“安赛龙”的丹麦高手维克多·阿萨尔森。双方此前交手15次,谌龙12胜3负占据优势。但本场比赛谌龙速度和攻击力都不如对手,一直处于被动,11比21、18比21连丢两局告负。

  随后的男双对决,“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尽管受到了世界排名第8的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的强烈冲击,但顶住了压力,21比18、21比16战胜对手,帮助中国队大比分再次领先。

  关键的第四场女单争夺,陈雨菲与对手米娅一年后再交手,实力明显占优,21比16、21比17,2比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锁定本场比赛的胜利。

  5月25日,中国队将在半决赛对阵泰国队。(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