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5月2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目前承办世界杯的8座城市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相信所有承办城市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可以给所有篮球爱好者一个满意的体验。”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这8座城市举行。今年3月,32支参赛队伍的分组情况已经在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上确定,中国男篮将在8月31日于北京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科特迪瓦队。“前一段,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如今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100天,姚明感慨时间紧迫,“现在,我希望时间过得越来越慢。”

  目前中国男篮集训队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训练备战,对于中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目标,姚明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够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拿到东京奥运会资格,“在此基础上,希望能够争取更好的成绩,如果有机会的话要打回北京(进入世界杯八强)。”

  世界杯冠军奖杯“奈史密斯杯”也来到活动现场,姚明和国际篮联代表弗兰克·林德斯进行了交接,宣告奖杯巡游正式开启。本次奖杯巡游活动将第一次跨越全部五大洲,在25个国家进行展示。(转自5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