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德州拔出新气象

  5月26日,2019年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德州站)在山东德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拔河协会主办,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德州市体育总会承办,德州市体育中心、德州市健身运动协会协办。共有16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混合组600公斤级的比赛。

  据悉,拔河在德州有着浓厚的运动氛围。德州已成功举办过一届全国拔河锦标赛、两届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今年又继续承办新星系列赛。通过办赛、参赛,德州的竞技拔河水平日益精进。自2015年开始开展乒乓球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围棋进学校、拔河进社区(乡村)、全社会推广太极拳“三进一推”活动以来,拔河运动在德州得以普及推广。拔河运动在促进市民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9年3月1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被中国拔河协会授予“中国拔河运动单位贡献奖”的荣誉。“德州拔河将继续为德州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巨大的力量。”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全国竞技拔河赛事的连续承办,促进了德州拔河人群不断增加、竞技拔河水平日益提高。如今,竞技拔河赛已逐渐成为城市赛事品牌名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