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徐灿成功卫冕金腰带

  “中国抚州·资溪面包杯”WBA世界拳王争霸赛5月26日晚间于江西抚州市体育中心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在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里,中国唯一现役男子职业拳王徐灿技术性击倒挑战者、日本选手久保隼,成功卫冕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徐灿与久保隼之间的这场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此前,中国男子世界职业拳王还从未有过在卫冕战中成功击败日本拳手的纪录。

  面对“升级”挑战的久保隼,徐灿在身高、臂展等方面有一定优势,经历了今年1月27日在美国与罗哈斯的硬仗后,徐灿的防守能力也经受了考验。所以在此次卫冕战赛前,徐灿就坦言自己有“八成胜算”。当天的比赛中,面对反架选手久保隼,徐灿打得毫不保守,无论是远距离时的后手摆拳还是近战时上下结合的前手勾拳都屡屡让久保隼防不胜防。在第五回合的近距离对攻中,徐灿抓住久保隼防守中的漏洞组合拳击倒对手。第六回合徐灿攻势不减,在全场观众“KO”的助威声中,徐灿不断击中久保隼头部,裁判及时终止比赛,徐灿技术性击倒获胜。

  徐灿赛后表示,第一场卫冕战在家乡非常开心,在未来对手越来越强,但他不会畏惧任何对手。“中国有我,我能行!”(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