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中国队摘两金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9年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的比赛在安塔利亚结束。年轻的中国队发挥出色,收获两金,其中中国男队收获团体冠军,郑怡钗为中国队拿到女子个人金牌。

  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先后以5比4击败了上海世界杯冠军中国台北队,5比3击败乌克兰队,与意大利队会师决赛。

  决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3名小将是18岁的一打冯浩、19岁的二打魏绍轩和23岁的三打丁倚亮。第一局各6支箭过后,中意两队以55环比55环打平,各得1分。第二局中国队以56环比55环取胜,比分上以3比1取得领先。关键的第三局,意大利队后3支箭打出两个8环,中国队抓住机会再下一局,以5比1取得最终的胜利,收获冠军。这也是中国射箭男队在2015年之后拿到的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此后进行的女子个人决赛中,21岁的郑怡钗以6比4击败俄罗斯选手萨亚娜,为中国队夺得女子个人赛金牌。

  土耳其站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射箭队将前往荷兰,参加将于6月9日开始的世锦赛。按照2020年东京奥运会规则,2019年世锦赛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男女团体前八名以及未能进入男女团体前八的男女个人前四名都将获得奥运资格。(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