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中国队主场惜败

  5月25日,2019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在常州武进继续进行。经过6个客场之旅后,中国女曲此番坐镇主场对战比利时队。最终中国女曲在比赛末节被对手打进两球扳平,随后在23米球点球大战中以4比5惜败比利时队。

  比利时队目前在超级联赛排名第4,中国排行榜上位居第8位。尽管排位有差距,中国队在开局便打出电光火石般的进攻,在开赛不到两分钟便打入两球——先是张箫雪完美的短角球斜击拿下一分,而后梁美玉绕过比利时守门员凌空射门再进一球。这种局面保持到下半场,第三节比赛中,中国队和比利时队各攻下一球。

  比赛末节,比利时队进攻突然发力,连进两球将比分扳至3比3平。中国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虽然加强了进攻,但未能取得进球。随后的点球决胜中,中国队以4比5惜败。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赛场上迎来了“中国曲棍球之乡”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的民族曲棍球队员们,他们为本次比赛带来了主场赛事文化展演。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已授权2019-2022年在中国举办世界女子超级联赛(中国队主场)。中国曲棍球协会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竞赛体制的改革与创新,吸收办赛经验,努力寻求赛事内在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坚持规范赛事运行,完善竞赛体制,注重与国际接轨,积极承办国际、亚洲曲棍球高水平赛事,倡导社会力量兴办多种形式曲棍球俱乐部和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力争在国内打造1至2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转自5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