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世界华人篮球赛5月末都江堰开赛

  5月25日,王守恒、薛正武、宋占军等五位篮球专家在四川都江堰,为当地的裁判和教练员以及篮球骨干集体开讲。演讲演示三人篮球、篮球技法、新的裁判法、篮球攻防等,这一讲就讲了四个半小时!来自四川省各基层篮球教练员、裁判和篮球爱好者共120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这是北京篮协——碧桂园千人篮球公益活动之一。
  第16届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在都江堰市举办。这是本世纪初,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篮球运动协会,批准的一项源自北京,光大世界的品牌体育活动。赛事推崇“世界华人是一家亲,共筑华夏中国梦”的篮球理念。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参加今年世界华人篮球赛的预计将有来自海外的24支球队,来自国内19个省市自治区的91支球队。这115支球队,将分为男子、女子共14个组别,进行233场比赛。东道主成都都江堰市的50多支球队,将单独进行一个系列比赛。根据报名表信息显示,全部1800余名参赛者中,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龄的有35名。
  5月26日下午,在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篮协秘书长蔺佳俐为都江堰选出的110名大学生志愿者做了培训,并介绍了赛事情况。这110名志愿者,将在比赛期间,广泛服务于机场车站、代表入住饭店、比赛场馆等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