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二站在内蒙古战罢

  经过一周的争夺,2019“体彩杯”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二站日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落下战幕。15个冠军花落各家,激烈的对抗也使得本站比赛亮点频出。
  通过国内赛事来强化运动员的技术训练和发挥,是中国拳击协会今年竞赛工作的重点之一,本次比赛诸多选手就在这一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如5月31日进行的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面对身高臂长,且为反架的防反型选手招甜甜,云南名将代先丽敢打敢拼,通过中近距离勾拳击腹等技术与对手展开较量。招甜甜也能够利用自身优势控制好距离,最终获胜。男子57公斤级决赛在八一南昌名将王龙和陕西选手肖兰海之间展开,肖兰海此前曾代表迪创曼巴俱乐部前往俄罗斯进行过专项训练,在此次比赛中拼打积极、组合拳和连续进攻能力出众。面对如此强硬的对手,王龙一反此前几场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从比赛伊始就与肖兰海展开近战对攻,酣畅淋漓的3回合比赛转瞬即逝,最终裁判一致判定王龙获胜。
  此外,诸多老将和名将也现身本站比赛。曾多年征战在世界职业拳坛的王志敏此次回归奥运体系赛场,代表湖北队出战男子63公斤级。虽然未能获得前三名,但王志敏不错的状态也让人们对这位34岁的老将充满期待。在中国拳击队担任女队陪打的陕西男子选手浦绍尧在战胜对手获得60公斤级冠军后,在拳台上跪谢教练陈涛的画面令人动容。湖北老将施国军此前已经在当地少年体校担任教练,仅在业余时间保持训练。此次施国军重新回到赛场,并一举夺得男子81公斤级冠军。夺冠后,施国军在拳台上的侧手翻,让人们对这位老将出色的身体状态刮目相看。
  为了使二青会拳击决赛阶段比赛更加公正,中国拳协在今年4月初公布了推荐二青会决赛技术官员的相关通知,并于4月底确定了符合推荐标准的81名技术官员名单。从本站全国锦标赛以及随后的全国锦标赛第三站暨军运会拳击测试赛、二青会体校组第三站预赛和俱乐部组第二站预赛等4站比赛中,中国拳击协会也对二青会拳击决赛阶段裁判等技术官员进行分站考核。中国拳协竞赛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考试成绩和4站比赛执裁工作的奖惩情况,最终从这81名技术官员中选出符合要求的裁判员参与二青会拳击决赛。(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