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羽毛球体校组预赛在江西瑞昌开赛

  因为没有赢球,他们会哭泣;因为第一次参赛,他们会紧张;因为能够挑战强者,他们会兴奋……来自全国各地39支代表队的近700名羽球青少年,目前正在江西瑞昌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羽毛球项目体校组预赛,完成这场属于羽毛球的青春约会。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羽毛球项目体校组预赛从5月31日开始,至6月9日结束,比赛分为甲乙两组,甲组运动员年龄为15岁以上19岁以下,乙组运动员年龄在15岁以下。5月31日至6月6日先进行两个组别的男女团体比赛,包括3个单打和两个双打。6月7日至9日,将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共5个单项比赛。获得团体赛前12名、单项赛前16名的运动员将参加在山西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正式比赛。
  本次比赛有运动员、教练员共1000人参赛,其中男运动员393人,女运动员301人,是历年来羽毛球专业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既有王祉怡、梁伟铿、李诗沣等国字号队伍的名将,也有只练习羽毛球几年的小将,他们同场竞技,展示年轻人的风采。
  6月4日乙组女团荆州对阵贵州的比赛,11岁小将张羽萱成为人气选手,她一人参加女单、女双两项比赛,全部获胜,帮助荆州队3比1力克贵州队。6岁的时候,妈妈带张羽萱来到了羽毛球场,张羽萱彻底被这项运动迷住了。5年来她很少有参加全国性比赛的机会,青运会让她见识到了大场面。“上场的时候特别紧张,”张羽萱坦言,“这次比赛能够与很多高手交手,对我的锻炼价值很大。”
  还有很多小选手,他们接受羽毛球的系统训练并不长,但是只要站在场上就很开心。贵州的赵孙晨钰在场上甚至出现步伐不稳突然摔倒的情况,但每一次准备发球她都眼神专注,为自己的每一次得分呐喊,教练也在一旁鼓励。
  场馆海报“青春的约会 拼搏的舞台”十分醒目,青运会是年轻选手展示自己的舞台,比赛都很激烈。甲组男团宁波和广州的较量打满5场才分出胜负,由前女单世界冠军王琳担任教练的杭州队,在甲组女团对阵济南队的比赛中,同样经历5场大战,才获得胜利。(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