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巡赛西安站落幕张安达收获冠军

  经过5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雪花啤酒”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西安站于6月4日落幕,最终现世界排名第88位的张安达以5比3战胜赵剑波,夺得个人第二座中巡赛冠军奖杯。
  在晋级之路上,作为种子选手的张安达首轮轮空,此后他先后淘汰了高阳、张健康、金龙和李行,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4场比赛张安达仅丢掉3局。而对手赵剑波现中巡赛排名第19位,在本站比赛中以黑马的身份一路过关斩将,在战胜薄俊杰、李岩、姚朋成和李英东后,闯入决赛。赵剑波还在不久前结束的亚青赛中收获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决赛于当天下午3点开始,比赛采用9局5胜制。前4局双方战成2比2平,第五局张安达凭借单杆75分完成一杆制胜,本场比赛第二次零封对手。第六局,面对清台才可以取胜的局面,赵剑波顶住压力,以71比70惊险胜出。第七局,乱局中张安达多次上手,赢得本局胜利,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胜利在望的张安达乘胜追击,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结束比赛,继2016年中巡赛福州站后,时隔3年再夺中巡赛桂冠。(转自6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