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届自行车系列赛助力精准扶贫

  6月6日,在秦皇岛市中国足球学校举办的2019年河北省第四届“全民健身、绿色骑行”自行车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宣布比赛时间为6月至11月,全年共14站,其中10站设在深度贫困县举行。
  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中心主任张文成在致辞时表示,本届自行车系列赛集中在河北省深度贫困县举办,旨在以体育为抓手,带动乡村建设、旅游、文化等领域综合发展,发挥体育的功能和作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使更多贫困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加快地区脱贫致富的步伐。
  据悉,“大美燕赵”系列赛事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3届,历经河北省13个城市、20多个县区。赛事受众人数高达800万人以上,被誉为河北省精品群众体育赛事之一。比赛设男子精英A、B、C组、女子精英A、B组、全民健身组等组别,每站参赛人数在300人以上,全年总参赛人数为5000人。系列赛部分分站采用积分制,分站积分赛均设有对应积分,并在总决赛中进行年度排名。获得男子精英A组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即可获得UCI注册职业车手的资格并配备洲际队参赛装备,将会进入河北省唯一运营的一支洲际自行车队,代表河北省在国际自行车赛场一展风采。系列赛将为高水平的车手搭建一座直通注册洲际队的桥梁。
  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陆久海、承办地代表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和平、赛事执行方负责人先后就赛事服务、参赛体验优化升级及赛事保障、赛事概况等方面进行介绍。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衡水等各市体育局、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滦州市文旅局、迁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单位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