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开赛夺4金国乒年轻选手迈过心理关

  一周前,在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上挽救多个赛点,逆转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的经历让林高远的心理抗压能力有了进步。6月9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林高远迈过心理不稳定的这道“坎”,4比2战胜了日本小将张本智和,成功登顶。

  此役林高远一路战胜了德国选手瓦尔特以及队友马特、王楚钦、梁靖崑,张本智和则是挑落瑞典选手J·佩尔森、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队友水谷隼以及中国选手周雨晋级决赛。两人上一次的对决是在去年底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当时林高远输给了对手。此役林高远积极调整心态,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场球输赢都是在关键点,自己在这方面更加果断,有了很大的提高。”林高远坦言这次比赛自己在心态上有了很大进步,“毕竟全世界都知道我在心态上的不足,在这方面还需要提高,要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不仅男单折桂,林高远还与梁靖崑搭档3比1战胜韩国组合张禹珍/林仲勋问鼎男双。

  女单决赛同样是精彩的中日对决。22岁现世界排名第46名的王艺迪4比0干脆利落地赢下了与现世界排名第7的日本18岁小将伊藤美诚的对决,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一周前的中国公开赛上,王艺迪苦战7局却因心态变化遗憾输掉了与伊藤美诚的比拼。此役王艺迪控制了整场的节奏,始终压制着对手,顺利赢下比赛。赛后她难掩兴奋地表示:“很开心,很激动。上一次(中国公开赛)准备得不是很充分或者是太想赢了,导致比赛打得有些保守。这次吸取了上次的经验,赛前做了充分的心理和战术准备,整体打得还是可以的,技战术执行得也不错。”赛后主管教练郭焱表示:“这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比赛。王艺迪更多的是突破了自己,她非常坚定地贯彻和使用了战术。”

  其他场次,陈可/木子在女双决赛上3比1挑落韩国组合田志希/刘恩宠夺冠。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继中国公开赛夺冠后,再次摘得混双冠军。

  以锻炼队伍为主的国乒能够在香港公开赛上斩获4金,年轻选手更是战胜了主要对手,这无疑为国乒征战日本公开赛以及备战东京奥运会增添了更多信心,提升了团队士气。(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