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人才储备作贡献

  近日,云南省为在美国集训回乡休整的15名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运动员进行了全国冰雪项目注册。至此,云南已完成62名冰雪项目运动员注册,冬奥会人才储备云南力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云南地处西南,为响应国家发展冰雪项目的号召,云南省体育局党组对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人才选拔,参与选拔的大部分运动员来自田径、自行车、拳击、皮划艇等重点项目,人才质量得到专家组高度认可。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项目队伍成立后,今年1月14日起在国内进行专业训练,3月15日赴美国进行第一阶段训练。经过不到5个月的训练,水平提升较快。这些运动员虽从未接触过雪上项目,但云南运动员身体素质好、积极性高、主动性强、头脑灵活,短短几个月的雪上训练后就已较好地掌握了雪上技术,令教练组感到骄傲和自豪。教练们认为,这些队员在下阶段的训练中将会取得更大进步。

  从美国集训返昆后,运动员们充满自信,纷纷表示已经爱上了滑雪,被它独特的魅力深深吸引,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领会教练意图,练好每一堂训练课,并针对自身薄弱环节,与教练一起找到解决方案,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争取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展现云南运动员的风采。(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