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混双冰壶公开赛(中国·河北)将举行

  中国混合双人冰壶公开赛(中国·河北)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这一国内首个混双国际赛事将于6月24日至27日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届时中国的两支混双队伍将迎战10支世界顶尖队伍。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河北古城正定,因此赛事标志呈“古”字形,其中一横代表赵州桥,一竖象征西柏坡,口字形的底形似冰壶。

  世界冰壶巡回赛排名前十的混双队伍受邀参赛,他们来自加拿大、捷克、爱沙尼亚、芬兰、匈牙利、意大利、韩国、瑞典、瑞士、美国10个国家。赛事将采用小组赛—六强赛—四强赛—决赛的赛制,分为两个小组,其中东道主中国队的两支队伍在不同小组,小组第一将直接进入半决赛,小组第二和第三的队伍交叉捉对决出剩余两个半决赛名额。

  “我们希望通过实战的检验找出队伍存在的问题,从而在后续备战中解决问题。这是中国首次举办混双冰壶单项世界级赛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也弥补了此前中国公开赛没有混双项目的遗憾。”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表示。(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