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棒垒球赛将启动

  记者日前从广州召开的2019年“熊猫杯”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棒垒球赛暨慢投垒球联盟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9月18日在中山市东升镇开幕。

  赛事为期5天,预计将有16支队伍400名运动员进行40场比赛,主要以U18和U16年龄段球员为主。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姜勇军表示,“筹划本次赛事,我们以棒垒球运动为突破点,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各体育部门、棒垒球协会、俱乐部及其他组织的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棒球经过十多年发展,聚集融合了深厚的国际和国内优质棒球资源,该项赛事得到了“中山国际棒球小镇”东升的大力支持。东升镇棒球运动基础雄厚,全镇2所中学获评“中国棒垒球后备人才基地”,6所小学获评“中国棒垒球传统校”,10所小学获评“中国棒垒球推广校”。今年,中山还将举办两项亚洲赛事、7项全国赛事、3项自有品牌赛事。

  本次赛事是在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指导下,由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主办,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市东升镇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转自6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