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藤球锦标赛开幕中国队首战迎开门红

  “七彩云南·昭彩腾飞”2019亚洲藤球锦标赛6月10日在云南财经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是亚洲藤球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并创下了参赛国数量的历届之最。当天进行的男子单组赛揭幕战中,中国队以2比0完胜新加坡队。

  亚洲藤球锦标赛为亚洲藤球联合会举办的国际A类赛事,是亚洲最高规格和最高水平的赛事。本次赛事由亚洲藤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藤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政府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云南凯博鹰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历时5天,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男女子单组和双人共4个项目。单组赛每支球队上场3人,双人赛每队由两组选手进行比赛,每组2名运动员,每方只允许有2名球员在场上。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众多年轻选手,这些队员都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在本次亚锦赛前,国家队男女队员们先后参加了澳大利亚阿拉弗拉运动会藤球赛和在浙江金华举行的全国藤球锦标赛,队伍以赛代练,取得了较好的备战效果。

  开幕式上,云南财经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国际藤联主席差洛克,亚藤联主席哈利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应表、云南省体育局局长尹勇等领导和嘉宾现场为选手加油。最先进行的男子单组赛中,中国男子藤球队首轮迎战新加坡队。首局中国队以21比15轻松胜出。第二局中国队信心倍增,主力选手林先方和吴昊然腿功了得,倒勾、扣杀打得对手毫无防反之力,最终中国队21比14再下一城,以2比0完胜新加坡队。

  赛后林先方表示,比赛的好状态离不开赛前的认真备战,教练组专门为队员们请来泰国高手作为陪练,让他们熟悉国际高水平选手的腿法和战术。接下来各项目比赛将陆续展开,中国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泰国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等劲敌的挑战。(转自6月1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