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女冰球队均获得冬运会决赛圈席位

  6月12日,广东深圳男队在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B组比赛中以4比3战胜天津一队,以四战四胜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提前锁定2020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球决赛圈参赛资格。此前,广东深圳女队以三胜一负,仅负于卫冕冠军哈尔滨队的成绩,也获得了十四冬女子冰球决赛圈参赛资格。至此,广东深圳男、女冰球队均创造了历史。

  根据相关赛事结果,广东省成为继黑龙江省、北京市、重庆市、河北省之后,第五个取得“十四冬”男子冰球决赛圈参赛资格的省市。目前取得女子冰球决赛圈资格的省市分别是:黑龙江省、北京市、浙江省、上海市和广东省。

  据了解,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受广东省体育局委托组建广东深圳队参加本年度全国冰球锦标赛,同时也是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资格赛。

  广东深圳队领队牛岩表示,“大家都知道肩负着为广东破冰的任务,这次男女队都成功完成任务,能够参加明年的十四冬对队员或是整个广东的体育发展,都有着积极的作用。”(转自6月1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