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周婕妤收获冠军

  6月12日,“飞云湖杯”2019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在温州市泰顺县百丈时尚体育小镇落下帷幕。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冠军。

  在6月11日进行的八强战中,中国选手刘莎莎和陈思明的强强对话率先上演,状态欠佳的陈思明以4比9不敌对手。但刘莎莎在半决赛中遇上了状态更加火热的中国台北选手周婕妤。后者先是在12日上午的半决赛中以11比9淘汰刘莎莎闯入决赛,而后又在下午的决赛中以13比8的比分击败夏雨滢强势夺冠。决赛中,周婕妤展现出了老将的丰富经验和稳定状态,她表示:“这次比赛的个人状态是我目前在所有CBSA美式台球比赛中最好的一次,也希望年轻人在这项运动中快速成长。”

  1999年出生的小将夏雨滢获得亚军的同时,还获得了最具潜力奖。虽然不敌周婕妤,但她在被对手拿到赛点的局面下依然打出了年轻选手少有的韧性,在最后关头连扳3局,周婕妤不得不叫出暂停止住其反扑势头。夏雨滢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在防守端的失误比较多,这次比赛距离我上次打入决赛已经两年半了,心理压力还是有些大。我还有许多方面需要学习,我会继续努力训练。”

  中国台球协会副秘书长王艺霖评价本次决赛时说:“决赛中可以看到双方实力还是有些差距,但小将夏雨滢也展现出了很大的潜力。”此外,王艺霖表示,这是泰顺第二次承办国际级台球赛事,在赛制设置、办赛水平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这对于台球项目的普及推广、竞技水平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在当天下午的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选手平口结贵以9比5战胜刘莎莎,获得季军。(转自6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