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迎强敌全力争胜 争取渐入佳境

  赢球将逢强敌,打平或者输球落入被动,与西班牙一役中国女足似乎陷入“艰难选择”之中。小组赛次战1比0小胜南非拿到宝贵的3分,中国女足末战输球也仍有可能以小组第三晋级,但仍应全力争胜,争取渐入佳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淘汰赛的艰巨挑战。

  与南非一战,中国女足凭借第40分钟张睿助攻李影倒地扫射命中1比0小胜,取得本届世界杯首胜,有了保底的3分。北京时间18日0时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女足。目前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6位,西班牙女足排名比中国女足高3位,两队曾在2015年有过两次交手,中国女足先后1比2、1比3不敌对手。

  此前两轮小组赛,中国和西班牙女足均0比1不敌德国队,但西班牙女足3比1战胜南非,因此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本场中国女足取胜即可反超西班牙,占据小组前两名的位置顺利完成出线。但不得不说,本场获胜对于中西两队来说都有些“得不偿失”,因为德国队基本稳居小组第一,而本组小组第二有极大概率将在淘汰赛首轮遭遇强大的美国队。如果中西之战打平的话,中国女足将以4分排名小组第三,由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能晋级,而且积4分基本上可以确保晋级。但如果中国女足输球,积分停留在3分,净胜球也会变成负数,要想晋级就得看其他几个小组第三的积分和净胜球数,将会落入被动。

  小组赛前两战仅打入一球,中国女足暴露出进攻效率欠佳的问题,锋线多次出现关键时刻临门一脚“望球兴叹”的画面。好在与南非一战,李影找到射门靴,王霜首发也比对阵德国时状态更好了一些。为了牢牢掌握出线主动权,末战西班牙中国女足还是应更好地调动状态全力争胜,去为淘汰赛面临更强大的对手树立自信和鼓舞士气。

  “控球以及转换当中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是我们应该解决的。”与南非一战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也认为,球队应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升进攻效率,希望队员们能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完全释放自己,把握住机会往前走。“西班牙女足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有着西班牙男足传统的风格。但中国女足也有中国女足的特点,对我们来说,我们跟西班牙队打不会背包袱,因为西班牙队很强,我们以挑战者的身份,做好针对性的准备,相信队员们会在比赛场上发挥得很好。”(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