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曲超级联赛中国队收官战大胜美国

  “5、4、3、2、1……”6月15日,在常州武进曲棍球球场全场观众的倒计时呐喊声中,中国女曲结束了世界女子曲棍球超级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这场争夺,中国女曲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美国队,最终中国队4比0战胜对手,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强势收官。
  “毫无疑问,作为收官战,这场比赛的胜利意义很大。首先是中国女曲在国际曲联积分的排名中将有可能提高一位,这样对下一步奥运会预选赛的分组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次是这场胜利会让队员看到更多希望,认识到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在缩小,在下一步的备战中将更有信心。”中国女曲主教练黄永生赛后表示。
  回顾本场比赛,中国队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比赛伊始,中国队攻势迅猛,将球牢牢控制在前场,虽然获得了短角球,但美国队在防守方面也不甘示弱,屡屡化解门前危机,双方在第一节都未取得进球。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多次在门前尝试之后,终于在节末还有1分钟的时候把握住机会,队长彭杨当仁不让将球打进,中国队先声夺人。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第三节比赛开始6分钟后创造出了短角球机会,老将谷丙凤抓住机会一击即中,中国队再下一城。这记短角球的进攻是前几场比赛所没有见到的。中国女曲领队王彤在赛后表示,这记短角球的配合是平时训练中练过的。此外,最漂亮的一记进球来自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张箫雪。第三节节末,中国队抢断,右路快速推进,美国队跟防不及,门前防守空虚。此时张箫雪中路快下,接队友传中手起刀落,中国队3比0领先。这记精妙的配合,引起了场边观众的阵阵喝彩。已输三球的美国队在末节比赛开始后明显加强了防守强度,但中国队并未像前几场那样慌乱,而是顶住压力稳扎稳打,在末节刚刚开始一分钟之后便由郭秋再入一球,彻底摧毁了美国队翻盘的希望。这场比赛的四粒进球,中国队在短角球、快攻、门前的机会把握中全面开花,一改上次在美国得势不得分的局面。黄永生介绍道:“上一场结束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队伍在训练的强度、要求上都有很大的变化,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将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
  为中国队首破球门的队长彭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与之前最大的改变是我们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在取得领先的情况下,面对对手提升的防守强度稳扎稳打,抓住机会取得了胜利,这场收官之战的胜利,提升了队伍的信心,让我们能更好地备战奥运会资格赛。”(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