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斗名将韩子豪追求卓越不辜负艰辛岁月

  国际格斗赛事ONE冠军赛“追求传奇”6月15日在上海宝山体育馆战罢。五位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张成龙、韩子豪、陈磊、樊荣、牛康康在当晚的比赛中全部赢得胜利。其中在一场泰拳雏量级超级系列赛里,中国名将韩子豪第二回合击倒对手获胜,点燃了整个体育馆的氛围,也实现了韩子豪赛前“本次上海站,我会尽全力终结对手,保留冠军竞争者的地位”的豪言壮语。
  作为ONE冠军赛的一位冠军竞争者,韩子豪当晚对阵英国选手安德鲁·米勒的比赛可谓势均力敌。韩子豪此前战绩60胜16负,米勒则是34胜。首回合,米勒相对更加主动,韩子豪频频低扫腿试探对手,在回合行将结束阶段,韩子豪险些击倒对手。次回合,双方存在频繁的搂抱,随后韩子豪使用隐蔽的前手拳将对手击倒。米勒起身后情绪有所失控,这让他的防守存在过多漏洞,韩子豪瞧准时机的组合重拳直接送对手出局。“今天我的爸爸、大伯、哥哥、嫂嫂,还有我的朋友们都过来现场看我比赛了,让我的肾上腺素猛增,上场的时候就感觉热血沸腾,身上充满了力量。”韩子豪说。不过韩子豪还是对自己当晚的表现有些不太满意。他觉得,虽然以击倒对手这一在格斗比赛中毫无争议的压倒性方式取得胜利,但在比赛中他的耳朵被对手击打受伤,“疼倒是不疼,就感觉心里面有些难受。还是自身原因,暴露了防守意识方面的老毛病。”韩子豪说。
  为了备战这场与身高悬殊的对手的比赛,韩子豪的团队在赛前为他找了一位1.80米以上身高的陪练。韩子豪透露,以往他在高个子选手面前很难发挥自己的技术,感觉自己很多动作都使不出来,打得被动,“但是这一次备战很成功。开场我试探性地打了一回合之后,第二回合我就意识到一定要冲进去,不能再等了,最终抓住机会击倒了对手。”韩子豪表示,经过这场比赛,他感觉进步很多,以后再跟高个子选手较量,也不会那么被动了。
  比赛之后,韩子豪从当晚的赛事嘉宾、篮球名宿刘炜手中接过了奖牌。“今天颁奖的都是行业里面的大佬,也让我感觉挺激动的。”韩子豪说,接下来他要把伤快一些养好,重新投入训练,一定要把防守意识和速度等方面继续提升。而他在赛场上的梦想只有一个,“我一定要追求成为中国最出色的格斗运动员,这才不枉费那些艰苦的岁月。”(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