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 中国女排不敌美国

   2019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6月13日晚在江门体育中心落下战幕。在收官战中,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美国女排。

  面对老对手,中国女排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颜妮、胡铭媛,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林莉的首发阵容。虽然美国女排在来到江门后的前两个比赛日状态欠佳,但此番面对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美国女排仍然进行了极充分的准备,从开场就利用发球冲击中国女排的一传。同时,美国女排的网前快球也让中国女排拦防体系承受了很大压力。虽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不断根据场上变化调兵遣将,袁心玥、刘晓彤、曾春蕾、姚迪等队员先后上场,但仍然没有能够扭转被动,最终中国女排以17比25、22比25和21比25不敌对手。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以37比58逊色于对手,发球(4比7)和拦网(4比7)也有落后,不过主动失误仅有3次,比美国女排少了13次。

  赛后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女排当日的发垫环节没有跟上,强攻被动。中国女排也想拼发球,但对方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强攻命中率也很高,我们网上没有什么办法。美国女排主动得分能力很强,这场比赛是中国女排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从比赛中看到了不足,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比赛中提高。

  结束了本站比赛后,中国女排将于14日中午前往宁波北仑,备战下周进行的世界女排联赛小组赛最后一站的比赛。(转自6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