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剑合璧中国男篮首场热身赛取得开门红

  6月19日,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系列热身赛首场交锋在山东青岛结束。中国男篮以89比77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从5月15日报到开始,中国男篮已经过了一个多月的集训,期间还进行了“祖国在我心中”等多项思想教育活动,本场比赛是集训以来的首次实战,也是对此前集训成果的一次检验。
  澳大利亚NBL联队中既有澳大利亚本土球员,也有3名美国球员,还有科里·韦伯斯特这样的新西兰国手,队员身体条件出色、作风强硬、不惧对抗。
  此次热身赛中国男篮集训队20名球员全部随队出征,但由于伤病等原因,本场周琦、沈梓捷、易建联、任骏飞、丁彦雨航、周鹏、郭艾伦和张镇麟不会出战。
  多名球员缺阵让不少球迷在赛前为中国队捏了一把汗。不过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用行动逐渐打消了球迷的疑虑,尤其是内线的王哲林,在和对方中锋的直接对话中始终占据主动。
  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用防守带动进攻,中国男篮的进攻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作为首发后卫出场的方硕,在第二节开始后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中国男篮一举反超比分,王哲林也利用身高和体重的优势连续冲击对手,上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以47比39领先对手。
  下半场中国男篮在对手的冲击下犯规次数上升很快,主教练李楠几次叫暂停进行调整,并且一度派上了赵睿、方硕、赵继伟的3后卫阵容来破解对方的全场防守。最终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10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对手外线命中率有所回升,分差缩小到了5分。关键时刻王哲林抢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造成犯规,两罚命中,此后阿不都沙拉木又空切得手,帮助中国队稳定住局面,最终中国男篮以89比77取得胜利。
  拿下25分和9个篮板的CBA新科MVP王哲林无疑是此战最大功臣,投中5记三分球全场得到20分的方硕在外线的作用也不可忽视,此外胡金秋和赵睿也各自贡献10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8次失误,对手则多达17次。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将在6月21日、23日分别在南通、常州与澳大利亚NBL联队再进行两场比赛。(转自6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