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进攻“三叉戟”亮相世界女排联赛

  预料之中的又一个3比0。在6月19日晚间的2019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第二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本站第二个对手保加利亚女排,迎来两连胜。中国女排在这场比赛中依旧兢兢业业、全力以赴,朱婷、李盈莹和张常宁三门“重炮”联袂出战,展现了本赛季中国女排的最强进攻“三叉戟”。
  由于在本赛季世界女排联赛前四站比赛里仅取得一场胜利,保加利亚女排此前曾被认为是中国女排在北仑站里将遭遇的最弱对手。然而在18日的北仑站首轮比赛中,保加利亚女排却以3比1力克以年轻球员出战的塞尔维亚女排,无疑为她们第二场挑战东道主增强了自信心。
  实际上,保加利亚女排虽年轻且整体实力略弱,但一些位置上也不乏拥有不错个人能力的选手。例如N·迪米特洛娃名列最佳拦网手排名第六位,同时,托多洛娃名列最佳防守球员的榜首。而保加利亚女排还有M·托多洛娃高居拦网手排名第四位,帕斯科娃名列最佳防守球员第六位,迪米特洛娃名列最佳一传球员第八位等。可见,保加利亚女排是有着相当拦防实力的一支球队。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当晚安排了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胡铭媛,二传丁霞,接应张常宁和自由人王梦洁的阵容应战。可以说,中国女排用进攻最为犀利的“三叉戟”来与防守实力不俗的保加利亚女排展开了针锋相对。直至第二局局末到第三局,中国女排才在完全占据优势下逐渐进行换人调整,让张常宁和李盈莹先后下场休息。在谈及让张常宁本场出战接应的问题,郎平坦言队伍只是想让龚翔宇休息,毕竟她打了很多场比赛,另一方面,“也在培养我们的攻手能胜任多个位置。”
  三局比赛,中国女排通过自身进攻实力较好地抑制住了对手的技战术特点,25比18、25比19和25比16的比分也客观体现了两队的差距。进攻环节,中国女排以39比34大幅领先,拦网(9比3)和发球(6比2)也优于保加利亚女排。同时,在失误控制上,中国女排的主动失误为14次,保加利亚女排则“回赠”东道主21分。打满三局的朱婷全场得到15分,命中率达到50%,袁心玥、胡铭媛双双得到10分。保加利亚女排则仅有楚什娃得到13分,再无一人得分上双。“今天输球是因为我们表现不好,水平和中国女排有差距。”保加利亚女排主教练佩特科夫坦言。
  复盘这场比赛,郎平表示,中国女排去年在世锦赛上和保加利亚女排有过比赛,对手的发挥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保加利亚女排防守和串联都很好,我们对此有了准备。今天保加利亚女排给观众呈现出好防守,我们在防守方面要向对手学习。” (转自6月20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