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女垒赴美参赛柴燚楠卢晓敏展现实力

  赴美参加美国职业快投垒球联赛(NPF)的北京首钢金鹰女垒近日在明尼苏达州曼凯托市与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野狐队进行了本赛季的首次争夺。由于天气原因,两队原计划的5战系列赛取消一场,变为4战系列赛。

  首战比赛中,金鹰队的姑娘们击出8支安打灌入3分,防守零失误,以攻守俱佳的表现3比2力擒野狐队,斩获本赛季首胜。

  再战野狐队,金鹰女垒投手群表现出色,先发投手、18岁小将柴燚楠主投4局,平凡和班纳相继后援出场,有效控制了对方火力,共被击出5支安打,丢掉2分自责分。可惜金鹰队防守状况频出,共计4次失误,在延长局关键失误导致对方连续上垒和推进,终以2比3惜败。

  第三场比赛金鹰队以0比3落败,看似失落的进攻面却涌现出一匹年轻的黑马——NPF新秀18岁的卢晓敏达成单场3支安打,百分百安打率。“我上去击球时其实没有太多想法,就想着盯好球再出棒就好,接手配的球比较适合我,就积极进攻,之后产生的结果是很自然的。” 卢晓敏表示。

  同日进行的第四场比赛中,金鹰女垒频频安打上垒,但苦于多次得点圈有人的情况下未能击出适时安打得分,同时得益于防守的稳固,前5局比分僵持在0比0。金鹰队在第6局率先打破僵局,上半局由王蓓击出安打送回1分,但野狐队在下半局立刻以火力回击,连续通过安打、触击推进和两支本垒打攻下5分,后程发力拿下第四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柴燚楠在场上司职投手,她在这次对战野狐队的系列赛中,三场比赛均有稳定的投球表现。对此柴燚楠表示:“因为我想赢得比赛,想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有一颗必胜的心,在这个动力支撑下投出去的球才会对对手更有威胁。”(转自6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