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精英训练营第四期请来跳跃技巧专家

  花样滑冰精英训练营第四期6月17日在首钢冬训中心开营,本期训练营的主题是双人滑技术指导。

  在本期训练营,除了我们熟悉的崔西·威尔森,还来了一位新教练吉斯兰·布里安。崔西·威尔森介绍说,她和布莱恩·奥瑟在俱乐部执教时,吉斯兰·布里安就是他们团队的一员,吉斯兰专攻跳跃技巧。这么多年来,他训练过很多优秀选手,包括羽生结弦、车俊焕等。这次吉斯兰·布里安担任训练营的授课老师,主要是和大家分享他关于跳跃技巧的理念。

  训练课上,吉斯兰认真讲解示范每一个动作,在他的指导下,运动员们在冰场上的表现渐入佳境。

  与吉斯兰·布里安的任务不同,崔西·威尔森在本期训练营的分工是专注运动员基础的打磨,她说:“目前我们正在帮助运动员打造滑冰技能基础以及平衡基础,致力于细节上和微妙之处的打磨,重点是帮助他们强化冰刃上的舒适感,以及对场地的掌控感,这是一个不断掌握的过程。”

  首期训练营上出现过的美国名将杰森·布朗,在本期训练营也再次合练,而且在本期训练营,教练对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两对组合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训练。

  对这两组双人滑组合,崔西·威尔森说:“他们每组身上都有各自的特点。本次训练我专攻滑冰技巧,吉斯兰·布里安训练选手们个人特定的跳跃技巧。我们从宽泛的理念和基础入手,再针对个人打造适合个体的练习方式,因为每个滑冰选手都有各自略微不同的特点,用适用于他们的方式进行训练很重要,我们要帮他们找到合适的方式。”

  除了对明星运动员的手把手教学,其他年轻选手也得到了两位教练的悉心指导。本期训练营为期一周,相信选手们会有满满的收获。(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