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将于11月开赛

  “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将于2019年11月采用单循环赛制展开,随后进行总决赛决出冠军,参赛队伍分为专业组和阳光组。该项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为保证更多大学生有参赛机会,赛事特别允许每支球队可拥有5名女子队员,目标是引导和激发更多高校冰球爱好者参与到本项赛事当中,以此影响更多学生认识冰球、爱上冰球、享受冰球。

  赛事新闻发布会6月19日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召开。会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表示:“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大学生冰球锦标赛的举办对于推动中国大学生冰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将为大学生冰球爱好者提供平台和机会,更好地展现大学生的风貌,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冰球运动中。”

  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介绍说:“奥众体育近年来在冰球领域持续探索,就是为中国冰球尽可能地做一些事情。从青训到职业,优秀冰球人才的培养需要完整的培养通道,冰球运动的发展需要赛事来衔接,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的出现为优秀冰球青少年人才未来的发展搭建起一道桥梁。”

  据了解,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冰球队。来自北京大学的学生代表赵溧说:“冰球运动在校园的开展和普及丰富了我们的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为我们塑造了积极、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转自6月2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