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围棋之乡联赛中山东升站落幕

  2019棋妙柯城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名门静音门锁杯”中山东升分站赛6月23日下午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浙江丽水队和浙江嵊州队从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携手闯入本赛季总决赛。
  中山东升站是本赛季的第三场分站赛,在此前的两站比赛中,上海静安寺街道队、浙江衢州队、福建厦门队和河南洛阳队已经率先拿到了总决赛参赛资格。本次中山东升站共有12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广东中山东升镇队、四川中江队、浙江丽水队、浙江绍兴上虞区队、深圳罗湖区队、浙江天台队、广东潮州队、上海浦东塘桥街道队、湖南嘉禾队、浙江嵊州队、陕西西安鄠邑区队、西藏拉萨队。
  中国围棋之乡联赛的赛制为中国围棋协会多人赛制,每队五人,两队十人共下一局棋。每队必须有一名女棋手上场,每队允许有1名职业棋手和1名18岁以下男棋手上场。本站比赛采用五轮积分编排制,浙江丽水队在前三轮豪取三连胜,第四轮负于东道主中山东升镇队。最后一轮,浙江丽水队执黑战胜了老牌强队上海浦东塘桥街道队。
  全部比赛结束后,浙江丽水队、浙江嵊州队和中山东升镇队同积8分。按照对手分的高低,浙江丽水队和浙江嵊州队分获冠亚军,同时也获得了晋级总决赛的资格。中山东升镇队获得第三名,遗憾无缘总决赛。本赛季下一场分站赛将于7月上旬在南京举行。

  本站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山市东升镇人民政府承办。中山市东升镇党委书记王立群表示:“东升镇从三年前开始大力推广围棋进校园活动,如今被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这也是中国围棋协会第一次将该称号授予镇级的单位,我们感到十分荣幸。”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东升镇将围棋活动办成了惠民生的实事,围棋赛事红红火火,希望大家到这里参赛的同时认真学习东升镇的围棋普及推广经验,认真思考和总结本地方围棋运动开展的做法和经验,大家互相交流,让我们的围棋之乡联赛真正做到‘赛会结合’,更好地促进围棋事业发展。”(转自6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