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跳棋队征战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

  由亚洲国际跳棋联合会和乌兹别克斯坦国际跳棋协会举办的2019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目前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激战正酣,中国队选派了57名棋手参战,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国际跳棋队赴境外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目的就是要在亚锦赛上全面出击,争创佳绩。

  国际跳棋亚锦赛是亚洲级别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国际跳棋比赛。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包括中国、蒙古、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在内的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其中6月20至25日进行64格比赛,6月26日至7月1日进行100格项目的争夺。

  中国队选派的57名选手都是在规定的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从而获得参赛资格的。其中64格选手31人,100格选手26人。在率先进行的64格比赛中,中国选手在各组别都展现出了一定的冲击力。

  近年来我们国际跳棋运动发展迅速,不过相比100格项目,中国棋手在64格项目上差距较为明显,不过也已经缩短了与亚洲强国之间的差距。在亚洲范围内,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这两个中亚国家继承了苏联的国际跳棋传统,在国际跳棋方面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接下来中国国际跳棋还需要继续苦练内功,进一步完善全国竞赛体系,培养64格高水平教练,加大青少年培训力度,从总体上提高我国国际跳棋运动的技术水平,同时还要加强国际跳棋文化挖掘,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国国际跳棋文化。(转自6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