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攀岩联赛在山东德州齐河县举办

  6月21日至23日,2019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站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欧乐堡度假区举行。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18支队伍1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此次比赛采用全能两项模式(攀石、难度),包括男子速度赛、女子速度赛、男子全能赛、女子全能赛4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是今年中国攀岩联赛7站比赛中唯一一站在室内进行的比赛。最终,来自湖南万科国训队的龙金宝和邓丽娟包揽了男女速度赛冠军。而男女两项全能冠军分别被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马自达、国少攀岩集训队小将骆知鹭摘得。
  作为兼具竞技观赏型和参与型的比赛项目,山东齐河站在场地选择以及推广上精心筹备。作为全国百强县,齐河已经连续两届举办中国攀岩联赛,旨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齐河有越来越强的承载能力,承办各项赛事,让中国攀岩联赛在齐河扎根常驻,让更多精品赛事走进齐河,帮助我们‘体育搭台、旅游唱戏’。”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腾双兴说。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转自6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