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对外宣布李根加盟

  6月25日,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对外宣布,经过与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李根本人充分沟通和友好协商,正式达成李根转会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的协议。这意味着阔别上海九个赛季的李根,将重新回到职业生涯开启的地方。

  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待向CBA公司报送李根的注册材料并经审核、公示通过后,李根将正式成为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俱乐部参加CBA联赛。李根2008年以上海男篮球员的身份首度征战CBA赛场,当季场均砍下9.32分,并且入选全明星新秀赛,展现不俗的实力。随后转战青岛、北京、新疆等俱乐部。

  在效力于青岛期间,李根曾以全明星赛新人的身份,斩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北京时期帮助球队收获两座总冠军奖杯;加盟新疆的四个赛季共出战175场,场均13.4分,并随新疆队一起获得2016-2017赛季CBA联赛总冠军,为新疆历史上首个冠军立下功劳。李根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5671分,位列CBA联赛历史得分榜第30位。

  身体素质出众、投射能力强,是李根鲜明的特点。加盟上海男篮后,李根也将与昔日老友和“恩师”李秋平再度携手,为球队再创佳绩。

  分离与重逢是极端的两种情景,转会达成后,李根感谢了新疆所有领导的帮助和肯定,队友的团结与照顾,球迷的支持与关怀,并对新赛季代表上海久事大鲨鱼征战赛场充满期待。

  李根在社交平台上写道,“这是我联赛开始的地方,从对联赛的懵懂少年,到现在摸爬滚打十余年。再次回到这里,这座熟悉的城市,我必定更加努力。下赛季,我们并肩战斗!”(转自6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