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获2026冬奥举办权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4次全会上,意大利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战胜瑞典斯德哥尔摩与奥勒,获得2026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
  本次2026年冬奥会申办,最初有加拿大卡尔加里、日本札幌、瑞士锡永等7个国家的城市组合提出申办,意大利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和瑞典斯德哥尔摩与奥勒两个候选城市组合进入最后角逐。
  与从未举办过冬奥会的瑞典相比,意大利举办过1956年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而且意大利获得了83%的民意支持,高于瑞典的55%。最重要的是,意大利计划将冬奥会的运营预算提高到15亿欧元(17亿美元),资金投入方面优于瑞典的131亿瑞典克朗(14亿美元)。此外,意大利风景如画的高山滑雪胜地科尔蒂纳丹佩佐距离米兰约400公里,中部的其他城镇也将会举办赛事。米兰历史悠久,可容纳8万人的圣西罗球场将举行开幕式,体育场附近还有位于维罗纳的罗马露天圆形剧场用于举办赛事。现有场馆利用率也高于瑞典。
  6月25日凌晨经过最终陈述,在国际奥委会82名委员的投票选择中,米兰与科尔蒂纳丹佩佐以47比34的票数优势赢得举办权。(转自6月2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