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手球队凝心聚力备战奥运资格赛

  “你想做头雄狮,还是想做头猛虎?”6月26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全力备战奥运资格赛的中国女子手球队组织了主题为“团队凝聚力”的宣讲课。刚一开始上课,授课人,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力为就向队员抛出了这个问题。
  守门员杨雨柔的回答是:“我选择雄狮,和猛虎相比雄狮是团队类型的,它不是单兵作战。”她认为,手球是集体项目,团队凝聚力对队伍来说特别重要,要想赢得比赛,大家必须做到团结一心,所有人的劲往一处使。
  领队王琳炜介绍,这次宣讲课的目的是让大家认识到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尤其对于手球这种团队运动,队员在训练中互相支持、互不放弃,拧成一股绳,才能更好地备战奥运资格赛。
  做雄狮还是做猛虎——队里的大多数队员选择了雄狮。场上司职左内锋的蓝小玲说:“一个队伍既需要雄狮,也需要猛虎。作为队里的一名老将,我想在‘备战929’的训练中冲击奥运会。”蓝小玲于2008年进入国家队,作为队里的一名老将,她深知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如果没有团队凝聚力的话,一个队伍即便有再好的技术、战术,也都没办法体现出来,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才会走得更远。”
  一个队伍的团队凝聚力建设不止在赛场上,赛场下中国女手的队员们在备战中也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蓝小玲表示:“在队里我感觉队友也像家人,她们在日常训练生活中对我很多细节方面的照顾、帮助,让我特别感动,这也会提高我们在赛场上的默契。”
  杨雨柔提到,平时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不足之处,队里的大姐姐都会在场下耐心地指出来,“虽然我是队里的小将,但同样要承担起一份责任,要做好自己,在队伍需要的时候站出来。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备战929’便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面对将于9月29日在安徽打响的奥运资格赛,这是中国女手全队的目标。在抓紧时间全力备战的同时,中国女手还将在7月份继续组织队伍学习主题为“运动员的自我管理通往成功的阶梯”“比赛的自信与人生的自信”“如何进行赛前心理准备”“爱国主义教育”的宣讲课,为备战奥运资格赛凝心聚力。(转自6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