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联赛总决赛将举行中国女排迎备战良机

  7月3日至7日,2019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在中国南京展开激烈争夺。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将先后对阵土耳其女排、意大利女排等劲旅,还有机会与波兰女排、美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等强敌在淘汰赛中展开交锋。对于下半年的东京奥运资格赛和女排世界杯赛,此次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无疑是中国女排一次很好的热身和备战良机。

  由于是本届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东道主,中国女排自动获得一张总决赛入场券,这也使得中国女排能够在此前的五站分站赛中以练兵和磨合队伍为第一要务。然而凭借整体强劲实力,中国女排在5站15场比赛的征程后,最终取得了12胜3负的战绩,凭借小分优势排名分站赛成绩榜头名,为此次总决赛增添了信心。在结束了宁波北仑站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并未返回北京,而是在宁波北仑基地继续进行集训备战本次世界联赛总决赛。此次总决赛后,中国女排仍将返回宁波北仑,备战8月初在那里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

  根据国际排联日前正式公布的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赛程,中国队和土耳其女排、意大利女排分在A组,美国女排、巴西女排和波兰女排则分在B组。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将在7月3日对阵土耳其女排,于4日轮空一场后,在5日迎战意大利女排。这两场小组赛对于中国女排而言锻炼价值很大。

  其中,土耳其女排是下个月在北仑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排资格赛里中国女排的同组对手。在此前的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就与土耳其女排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大战,而中国女排在并未派出头号攻手朱婷的情况下依然众志成城战胜这一欧洲新贵,积累了信心。土耳其女排虽然年轻,阵中却拥有三名身高在1.96米以上的高大球员,此次总决赛土耳其女排仍将对中国女排形成冲击。另一个小组对手意大利女排在东京奥运周期以来保持着对中国女排的高胜率,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女排就与对手苦战五局最终惜败,而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中,中国女排则同样与意大利女排苦战五局最终逆转获胜。意大利女排头号攻手埃格努的扣球、发球在以往的比赛中给予中国女排很大的压力,此次南京总决赛的中意之战能否上演朱婷与埃格努的针锋相对,显然是球迷们翘首以盼的。

  如果中国女排能够从总决赛的小组赛顺利突围晋级四强,中国女排将有机会与波兰女排、美国女排或巴西女排再度展开较量。无论对手是谁,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和女排世界杯赛即将全面开战之前,此次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每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都将具备很大的锻炼价值。(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