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冰球集训队军训强队风磨炼意志

  立正、齐步走、跑步走……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首次迎来冰雪队伍军训。随着班长的口号,22名中国男子冰球集训队队员令行禁止。经过4天军训,队伍于6月29日进行了军训成果展示。

  近期,中国男子冰球集训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观看了电影《绝杀慕尼黑》。本次军训是国家男子冰球集训队“固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冰球作为集体项目,更需要向军人学习。每名队员都是国家集训队的一员,应当具有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学习军人的国家使命感和荣誉感,并把它带到赛场上。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队员。”中国奥委会备战办冰球项目负责人孔潇潇表示。

  本次军训包括政治学习、军队体育史教育、军容军姿、军事体能训练。6月29日,队员们身着军装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这让他们感触颇多。“这是我第一次穿军装去看升旗仪式,同以往观看升旗仪式的感觉有所不同,责任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我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力量让国旗在赛场上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中锋李明珏表示。

  “加入国家队后,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奔跑,这是我最初的想法。随着学习的深入,越来越感受到肩上的使命。我希望可以站在奥运赛场上,打出属于中国人的风采。为了这个梦想,我要实事求是、一步一步地去做,先把地基打好。”后卫司瀚文说。

  参加本次军训的队伍领队李安儒表示,冰球是团体项目,团队意识与爱国精神非常重要。这次军训磨砺了团队意识,增强了队员的爱国精神,有利于队员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严格要求和不断完善自己。

  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表示,队员们要学习解放军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要学习军队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于争胜的顽强精神,要学习军人肩负使命担当、视祖国荣誉至上的崇高责任。全体运动员要坚决贯彻“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机遇,虚心学习,通过军训磨炼意志品质、增强团结意识。(转自7月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